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554/516】21世纪直播修仙(二)

一个奇怪的AU。【前文点击本处

554领衔众人一起对抗妖物SF1000!(本节有3110)

请大家多多助力塞长老直播间!朵朵鞠躬. jpg

————

现代化修仙的麦门长老塞恩斯有一天捡到了一只土拨鼠🥹

后来某一天直播间有人说:土拨鼠好萌!

塞长老:那是我道侣!

————

(五) 枕边人

“你问从前还是现在?”

夏尔扔出的这句话可谓平地惊雷,一人一鼠嗅到了扑面而来的法利派内幕和八卦的气息,当场愣住,直直的盯着夏尔:“都说说都说说。”

“瓦兔兔以前是我的小师叔,是我爱慕了几千年的人。至于现在么……他现在和我同吃同住,晚上睡一个床,帮他洗澡的时候我也顺便洗澡。”

“哒。”土拨鼠捧着的瓜子掉到了地上。塞长老看了土拨鼠一眼,下意识抓了一把举在朵朵面前。

“你还真是坦诚啊。”塞长老感叹到。

塞长老到现在还是很难忘记这个场景,以至于到了入睡的光景,他满脑子还盘旋着帅哥和兔兔同眠的画面。他又转头看了看土拨鼠,朵朵正在没心没肺的抓沙发玩,怎么灵兽和灵兽,差这么多呢。

他叹了口气,熄灯。

但他睡得并不安稳,半夜里,他总梦到朵朵跳上床来,在它耳边蹭来蹭去。

梦中的塞长老并不知道,他的床上确实有朵朵,他更想不到的是,朵朵甚至直接变成了一个男人。

他伸出手指勾着塞长老的头发一圈一圈打转,他轻轻吻在塞长老的头顶。


(六) 清醒梦

塞长老做了一个梦。

那应该是在很久很久之前的沃金山,为祸天下的朔风一千还没出世,而他还只是一个叫塞恩斯的小小少年。

那年小塞恩斯的父亲还健在,他是达卡尔门派的长老。达卡尔门派专注野外寻宝却不善术法,所以他却把小塞恩斯送到了麦门。他对少不更事的幼子说:“天下很快要乱了,那里,会教会你防身的本领。”

那个小塞恩斯学了剑,小小的他背着剑,每日清晨一个人爬过沃金山千层的台阶去山顶练剑——他练的重剑,剑气恢弘而庞大,只有在空无一人的山顶,才能不伤到旁人。

“我是一位长老的儿子,勤奋和责任都应该是我的必修课,我生来就该走这样的道路。”

后来有一天他在山顶的悬崖边救下了一只就要被老鹰抓住的土拨鼠——其实并不是他刻意为之,只是他一道剑气过去,意外之下逼退了老鹰,但从此之后,他练剑的时分,突然有了一只土拨鼠的陪伴。

它在清晨的第一缕朝阳中雀跃的迎接他,也在深夜的月色银辉中把自己团进他的衣服里取暖。

土拨鼠有时候会坐在自己的小谷堆上,有时候也会抓着他的剑穗把玩,但它总是在小塞恩斯一眼能望到的地方,睁眼滴溜溜的眼睛看着他,而小塞恩斯的剑法变得越来越细腻,无论是多么磅礴的剑意,在离土拨鼠三尺远的地方都会春风化雨。

再后来很多年,朔风一千开始屠戮这片大地,麦门的人一个个前赴后继,幸存的人越来越少,而直到那一天,再也没有更多的前辈了,麦门的掌门变成了塞恩斯的师兄,他和塞恩斯说:“门派已经没有几个人了,你可以选择离开,或者当麦门的长老。”

塞恩斯选择背起重剑下山,代表着麦门去走一条生死不知的路。

塞恩斯就在前面走,土拨鼠就在后面台阶上一蹦一蹦的追,林间的叶簌簌作响,土拨鼠眼泪汪汪的看着他的背影。

下了九十九阶台阶的时候塞长老转过身来,他蹲下身摸了摸土拨鼠的头,温声说:“我要去的地方太远了,你好好等我回来。”

塞长老没有回来。

土拨鼠去塞长老的房间,在满满当当的土拨鼠爱吃的小零食里,里找出了他的弟子牌,在沃金山给他立了长生牌位。

土拨鼠抱着长生牌位睡着了。

塞长老从梦魇中挣扎着醒来,额上的汗水把他的头发黏成一缕一缕的,而现在也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正在抱着他的头。它似乎在忙上忙下,还有一团毛巾乱七八糟的拂过他的汗水。

塞长老往上伸了伸手,朵朵顺从的沿着他的手臂下来,蹲在他胸口,它嘴上叼着一块毛巾,往塞长老面前推了推,示意他接过去自己擦。

塞长老知道这大概是传说中的清醒梦,它会清晰的揭示一些魂魄过去或者未来的某些事情——而清醒的意思是,这些结局必然会发生,只不过是通过另一种方式——就像他的记忆里没有学过重剑,但他依然和朔风一千决斗。

就像梦里的土拨鼠,和在他面前的朵朵。

塞长老读过麦门的一些禁书,他知道,所有的清醒梦,只有当深重羁绊的两个魂魄再次贴近时才会发生。

所以,曾经的我们,是怎样的呢?又是以一种怎样的方式,走到了这个结局。

土拨鼠总是在直播间放一些“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千年”的土味音乐,这一刻,塞长老突然心酸起来。

土拨鼠不满意塞长老的怔愣,它团起身子,裹着毛巾,在塞长老的胸口一通乱滚,小小的耳朵挂上了塞长老的汗水,在夜灯微弱的光中反射发亮。

它的视线,一如既往的坦诚的注视着你,塞长老想,还是尽快找到朔风一千吧,这一次,如果可以,了结这一切,好好的和朵朵待在一起。


(七)座驾

找朔风一千的事不能有拖延。

它是非常狡猾的妖物,擅长千变万化,唯一的弱点大概是每年只能变一次造型。

这一次被塞长老逼出了红色超跑化形,但是现在已经11月了。

不过还好我们有夏尔。

在被质疑作用之后,经过这么不短不长的一段时间——大概也就是在[麦门永存]直播间挂到v15铁粉,夏尔终于找到了证明他独一无二的潜力的方式。

作用一个世界知名的男模,夏尔找人复原了朔风一千化作红色超跑的样子,并把他和自己完美的P在了一起。

“很帅,非常帅。”塞长老肯定但没什么情绪的说,他正忙着给土拨鼠准备晚饭,夏尔来的正是时候,于是瓦兔兔的晚饭也顺手交给了塞长老。

“我的新座驾,这个假期就开他啦~”很快达成一致,夏尔也没什么犹豫的发了小蓝鸟,才一眨眼,就上了地区趋势,并有着马上要登顶的架势。

怎么说呢,人帅,车设计的独一无二的帅,看起来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被激起了兴趣,

夏尔甚至还火上浇油,悄悄买了营销号发起了“#寻找夏尔和他的爱车”的活动,看得直播间从来没有人数上百塞长老目瞪口呆——双十一刚刚结束日子里,塞长老的流量甚至更不如前了,可能是大家都尾火了吧。

但是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无数的朔风一千的图片被po到了网络上,好像无论他开到哪里,都有闪光灯已经准备好对准它。

朔风一千无处遁形了。


(八)黑猫

塞长老和夏尔趴在车前盖上对着地图和热心网友的照片一点点缩小着朔风一千的出没范围。

土拨鼠趴在塞长老头上,而瓦兔兔正帮夏尔叼着五颜六色的笔。

“说起来,我最近定制了一把破魔镜,”塞长老一边在地图上画圈一边甜蜜的抱怨,“那天我在逛道具定制直播间,逛着逛着到了某个直播间朵朵突然啪的拍了连麦,真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爪速。结果我抬头一看,直播间里没人,就一只黑猫拿着爪子往镜子上一爪子一爪子的拍宝石,动作居然还有点章法。我今天刚收到镜子,宝石之间居然有五行之气,你一会儿和我一起看看。”

“21世纪了懂炼五行入灵器的人可不多,”夏尔赞同了一句,突然抬起头来,“等等,你说黑猫?你怎么找到他了?”

“你认识?”塞长老也奇了。

“嗯,你也认识。皮埃尔知道吗?两千年前在金牛派专门炼器的,不过转世失忆了,所以我也没和你说。他家那只黑猫……叫什么斯什么班来着,是他当年叛出师门的师兄。这黑猫修炼进度可比你家朵朵快多了,已经能口吐人言了,反正不知道黑猫怎么找到的皮埃尔,他俩现在住一起,在家除了甜甜蜜蜜剩下的时间就在三天一冷战五天一打架,然后黑猫就开直播冷暴力皮埃尔。哎你家土拨鼠怎么拿瓜子打我头的!”

“说实话,黑猫,直播,冷暴力,人。好优美的中国话,每个词我都认识,连起来我就感觉在霸凌我的智商。”塞长老站起来,又往朵朵爪边多补了几颗瓜子,被瓦兔兔怒目而视。

夏尔又重新低头去研究地图了:“你运气挺好的,他俩前两天刚吵完,黑猫问皮埃尔前男友是谁,为什么分开的,皮埃尔死活不愿意回答,两个人就又开始冷战了,才有空接你的单的。”

塞长老和朵朵对视一眼,朵朵疯狂摇头,表示自己绝不会这么干。

“找到了!!朔风一千就在城北的纽博格林山!”

塞长老拉开车门,把土拨鼠兔子地图破魔镜一股脑儿塞进去,夏尔一脚油门,project one如银箭一般飞驰出去。

“山里认路你肯定有经验吧?”

“???”

夏尔一个急刹车,两人面面相觑。


(九)陈皮

陈皮在教学楼中被这两个人强盗一样薅上车的时候,眼神中无辜带着无语。

毕竟无论是“你好当归,啊不,党参,不是,对不起,陈皮同学”还是“我们非常需要你帮忙拯救世界”,都透露着一股急需打反诈电话的气息。

但是当土拨鼠跳到陈皮怀里扯着陈皮纽扣并且怎么都不下来的时候,陈皮还是叹了口气上了这辆贼车。

夏尔一脸诚恳的解释:“我的弟弟亚瑟是你的学弟,他说你是测绘专业连续三年的年级第一,我们真的很需要你帮忙在山里判断环境和方向。”

陈皮点头,依旧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也给大家指出了一条悬崖边的小路。

很难评是,你不知道是真的只有这条危险的小路,还是得陈皮默默蓄意报复。

毕竟真的很少有人把四轮当两轮来开过这狭小的通道,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前辈索大头,当年也确实有过把两轮马车开出四轮的能量的神技。

但是现在时间紧急,已由不得人多想,安全起见,塞长老打头,夏尔断后,陈皮走中间,大家排成一列小心翼翼扶着峭壁前进。

小动物们倒是似乎都忙着喜欢陈皮,即使他从头到尾都冷着脸。

所以走着走着,塞长老不经意间回头一看,朔风一千还没有找到,但瓦兔兔已经亲昵的蹲在陈皮肩上拨弄着他的领子,土拨鼠抱着陈皮脖子尾巴一晃一晃的,而夏尔——夏尔一脸幽怨。

“走快点,我听到引擎的咆哮声了。”陈皮说。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