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554/516】21世纪直播修仙(一)

一个奇怪的AU。

554领衔众人一起对抗妖物SF1000!

请大家多多助力塞长老直播间!朵朵鞠躬. jpg

————

现代化修仙的麦门长老塞恩斯有一天捡到了一只土拨鼠🥹

后来某一天直播间有人说:土拨鼠好萌!

塞长老:那是我道侣!

————

(一)塞长老

土拨鼠朵朵第一次出现在麦门永存直播间是双十一的晚上。

这一天全中国的网友们都在各大直播间血拼,[麦门永存]作为一个玄学直播间,在这个黄金时段毫无人气,零星有想和KFC打擂台的金拱门信徒误点进来,又很快退了出去。

而主播正在专心致志的给土拨鼠朵朵梳毛。土拨鼠咪起小眼睛,时不时在主播的指尖蹭来蹭去。

“乖,别动,一会儿就好。”

主播叫塞恩斯,直播名字用的塞长老,是个已经结了金丹的修仙者。

三个月前,沉睡千年的麦门长老塞恩斯从混沌中醒来,他举目望去,四周都是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天地间的灵气已然稀薄——这个世界,已经不那么适合修仙者了。

现在已经是2023年。

“世道已经变了啊。”他长叹一声。

时间倒回去2000年,塞长老和妖物朔风一千决战于托斯卡纳之巅,双双重伤,朔风一千当场逃跑,二十九岁的塞长老陷入沉睡。

而今塞长老突然醒来,他心下了然,怕是那妖物朔风一千又重现于世。世间因果环环相扣,2000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他的宿命,依然是和朔风一千对决。

可如今天地灵气已经难以再支撑一个修仙者再有进益,但身处996之都,网红的大本营,直播带货的天堂,塞长老很快与时俱进,在一间小屋里完成了他的门派重建——没有灵气,那只能靠人世间的信念值了,还有比直播带货更能吸引信念值并且养活自己复兴麦门的方法吗?

只不过塞长老的直播间常年门可罗雀,人气持续低迷,而这一切,在朵朵出现后迎来了转机。


(二) 朵朵

朵朵的到来是意外也不是意外。

那天塞长老刚刚在西湖边探寻到了朔风一千的一缕踪迹,然而西湖景区最近限行,等塞长老千辛万苦的赶过去,只看到了朔风一千的一缕尾气——是的,与时俱进的不止塞长老一人,这妖物竟是化作了一辆红色超跑,非常拉风的一脚油门轰得一声窜了出去,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塞长老被限行debuff制裁没法靠两条腿追上去,又不能施展超自然力量,只好愤愤不平掏出手机,打开JC蜀黍马西APP,点击朔风一千的违反限行照片,选择提交。

而就在他合上手机的时候,有什么小东西正在坚持不懈的拽他裤脚,低头一看,一只土拨鼠可怜兮兮的躺在地上,眼巴巴的瞅着他。

这小家伙不会被朔风一千的妖气刮伤了吧?塞长老在心里叹气——千年前朔风一千就有过不少刮伤小生灵的记录,塞长老不疑有他,把可怜兮兮的小家伙抱了起来。小东西趴在塞长老怀里,突然嗟了塞长老胸口一口,逗得塞长老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像是感受到了对方怀抱的暖意,小土拨鼠团起身子往塞长老怀里又蹭了蹭——

“你这么喜欢躲我怀里,要不就叫你朵朵吧。”


(三)意外的访客

朵朵在塞长老的直播间混的着实如鱼得水。

最开始,朵朵只是在塞长老直播的时候爬上了他的腿,渐渐的,又变本加厉的爬上了桌。

朵朵有什么错呢?它只是一只因为塞长老直播而被冷落的小可怜罢了。它泪汪汪的盯着摄像头,直播间的人气瞬间翻了个倍。

很快朵朵又不想cos招财猫了,它开始熟练的在塞长老的签筒镇纸和香炉间穿梭,它撞倒了签筒,又叼出了“大吉”,喜提第一笔打赏。

塞长老扶额。

而朵朵对着屏幕欢快鞠躬。

“真是太有灵性了。”

塞长老的直播间总是能遇到奇奇怪怪的人,而朵朵又实在过于可爱,所以当一开始一个人开始夸朵朵的时候,塞长老并没有觉得什么异常。

但是直到夜深再无他人,塞长老一手捞起朵朵准备下播,当这个人再一次说朵朵叼着签子的样子真是充满灵气的时候,他靓仔的头像深深留在了塞长老的脑海里。

他不由的想起了白天带朵朵踏青的时候,一个带着能挡住半张脸的墨镜的男人。

“这么执着,说吧,你有什么目的。”塞长老眯起眼睛。

“大家都是一类人,就不要遮遮掩掩浪费时间了。”看着弹幕突然停滞,塞长老继续补充。

“大师边上的这土拨鼠,不是凡鼠吧?”

“我看你下午抱着的兔子,怕也不是凡兔吧?”

很好,两相沉默了。

塞长老也不急,拿着指尖沾了点水,一点一点理着朵朵脸上的毛,而对面终于忍不住了:“大师怎么知道是我?”

“谁会带着黑超陪兔子晒太阳啊?何况我说了,大家都是一类人,就算我认不出你的气息,也认得出你怀里的兔子的气息,你不也是通过朵朵找到的我?”塞长老一摊手,“而且,你连头像都是本人,上网等于裸奔好吗?”


(四)瓦兔兔

“那是因为本身就有很多人用我照片当头像,而且我这号没有认证,这叫大隐隐于市。”当两人一鼠一兔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碰头的时候,塞长老对面的帅哥这样解释道,“你好,我叫夏尔。”

21世纪遇到同类怎么说都是一件小概率事件,两边都担心对方留后手,对土拨鼠/兔子不利,干脆找了一个充满浩然正气的地方。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情况,有个宝地起码可以出事时暂且压制一下对方。不过他们很快发现多虑了,比起彼此互相提防,他们似乎有个共同的敌人,朔风一千。

“你看起来像法利派的人?”

“是。”夏尔承认的很快,他一边轻轻捏着兔子耳朵,一边补充道,“我听说过你,我知道你当年和朔风一千大战的事。“

“所以你们知道,你们也传承到现在,但是你们却袖手旁观?”塞长老觉得非常难以理解,“你也是带着灵兽的人,你就从不担心,朔风一千伤害到它。”

塞长老怀疑自己说错了话,因为他看见对方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眼圈瞬间红了。夏尔把兔子更紧的抱在了怀里,恨恨的说:“你知道什么!那个时候你都沉睡了!是瓦兔兔在你之后追到了朔风一千,他献祭了自己,打算和朔风一千同归于尽!”

“呃……按你们法利派门人的功力,面对受伤的朔风一千,应该很难不成功吧?”

“那是因为后来阵法就要达成的时候,一个凡人突然闯了进来!瓦兔兔认识他,是村子里的教书的比诺先生,他不忍心把阵开完伤害到普通人,反噬了。”

“所以最后朔风一千只是被封印没有被杀死,但瓦兔兔却要灰飞烟灭再不能入轮回。”

“那你呢?你当时在?”塞长老的目光在兔子和夏尔之间来回逡巡。

“我也献祭了一身功力,他才活了下来,但是变成了现在这样。而我成了一个普通人——死不了,在漫长的岁月里等待他重新开化。”

夏尔的眼眶红红的,他又重新带上了墨镜。瓦兔兔看了他一眼,从他怀里挣脱出去,蹲在半米远的地方盯着夏尔。

“我没有功力了,我现在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男模。”夏尔也不去勉强瓦兔兔,他悲伤的捞过土拨鼠,撸了一下土拨鼠,又撸了一下土拨鼠,又撸了一下土拨鼠。

朵朵在夏尔手下瑟瑟发抖,瑟缩的往塞长老看去,被塞长老一把抢了回来:“说归说,别动手动脚的。”

“反正你们报仇带我。”

“你都没有法力了,合着我就是个打手呗?”

“虽然我没有法力了,瓦兔兔也没有法力了,但起码,瓦兔兔是个锦鲤,带着他运气会很好,你看你一醒来,我不就找到你了。”夏尔理直气壮。

“行吧,你再想想你还有什么用。”塞长老抱着朵朵和夏尔在党群活动中心门口告别,“所以你能不能说说你和瓦兔兔到底是什么关系?”

夏尔抬头:“你问从前还在现在?”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