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策瑜】微光(三)至此划分昼夜

 两个人终于开始合伙了认真起来了

从此走上愉快搅互帮互助的道路

-----------------------------------------------------------------------------

周瑜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答应孙策在大中午出去喝酒,这种奇怪不仅仅在于两个没有说过几句话的人突然就像好哥们一样泡吧去了,更在于现在是大中午的,怎么想都不是去酒吧开始夜生活的合适的时间。

更何况他们俩并没有什么关系。

真是一件诡异的事。

也许只是因为好奇?但周瑜显然不打算把这个当做是安慰自己的借口。哪怕他现在状态并不是很好,但他在答应的同时,也决定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了。

所幸的是孙策的眼光似乎不错,他带着周瑜绕过一大堆华而不实的雕塑,一大堆无限向“现代艺术”发展的高楼,最终把车停在了一个小广场前面。

小广场里很不符合中东风格的建了一个花坛,里面种着为数不多的花花草草,随风动一动,有点稀稀拉拉的,看上去也没什么活力的样子,明明是最明亮的午后,却给人一种黄昏迫近的感觉。

还真是蛮有情调的地方,周瑜想。他正对着一个叫“Light”小酒吧,然后看到孙策在这个极有风格的招牌下面冲自己傻笑。

Light,光。

神说,要有光,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确实是头一日,孙策意味不明的笑了笑,向周瑜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周瑜看到阳光穿过幽深的门廊,向酒吧里面探照过去,整个酒吧内部迷迷蒙蒙,竟然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安逸。

酒吧里并没有想象中嘈杂的音乐,也没有男男女女在舞池里疯狂的舞动,大概是中午的原因,没有什么人,于是整个地方都显得有点懒洋洋的了,只有低沉的男低音在空气中缓缓流动,That’s All I Ask of You,很老的曲子。昏暗的光化作点点漂浮在周围,竟然让人产生奇异的舒适感。

“挺不错的地方。”周瑜转过身,微笑着回应着孙策。

而此时的孙策已经脱离了一时兴起,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开始为什么炫耀似的要请周瑜来这个他好不容易发现的宝地,但一路上飞速转动的大脑已经让他迅速开始了计划——他现在甚至打算好好的和周瑜谈一谈了。他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当时的鬼使神差,于是他干脆忽略了这一点,顿都不打的接着周瑜的话说下去:“是不错,找着这地方可不容易。不过啊!”他故意拖长了调子,就是不说下去。

周瑜了然:“那么,你想和我说什么呢?”他顺手敲了敲吧台:“Irish Whisky。”

“好的稍等。”里面的人回应。“我也一样。”孙策无所谓的加了一句,连头都没转。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孙策沉吟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灯光下周瑜依旧是一脸淡然的样子,但好像哪里不一样了,孙策明显的感觉到,周瑜眯起眼睛的样子,似乎带着一种让人沉浸的愉悦。

真是越想越歪。孙策暗暗在心里嘲笑了会儿自己,然后摆出一个开始谈正事的表情。“周先生从事新闻这么多年,想必是个中好手,我今天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想问问专业人士对我的看法罢了。怎么样?还有前途不?”

“周瑜。”周瑜抿了口酒,他喝酒的姿态非常放松,微微低头,甚至还带着点旁人看不太清楚的笑意。他的侧脸在灯光和日光下半明半暗,有一种奇异的柔和感。

“好,周瑜。”孙策从善如流。“叫我孙策就好,伯符也行。”

“孙策。”周瑜顿了顿,似乎在咀嚼这两个字的含义。他并没有叫孙策更亲昵的字,孙策显然也知道为什么,微笑着等他继续说下去——就像有种直觉——他一定会继续说下去的。

“我想你恐怕不只是为了问问你的风评吧?如果要说媒体对你的评价的话,那就是,很好,非常好,你相当善于和媒体打交道,投其所好。今天这个酒吧的就不错,我很承你的情,但是这好像并不是一个车手的本业?你到底想干什么呢?”

他放下杯子,十字交叉,相当专注的看着孙策。

孙策饶有趣味的回视着他:“你猜?”

两个人沉默的对视了半响,居然就这样达成了一种默契。

“我还以为你是那种根本不在乎名声的人。”周瑜挑了挑眉,拿起杯子又开始喝酒。

“我确实不在乎啊,不过如果对我的目的有利的话,我还是很乐意去稍微关心一下的。”孙策摊手。

“那你对你想要的已经志在必得了?”

“这个我确实可以担保,和我合作的话你会很赚的。相信我。”

“真是直接。”

“是啊,生活可是比比赛急多了。要是犹豫的话,机会会溜走的。”孙策伸出手掌,握了握拳,然后举到两个人中间看了一会儿,倏忽一下松开,“就这么从手中跑掉了,遗不遗憾?”

他向后一仰,靠在吧台上,带着点玩世不恭的样子。

但是周瑜已经相信他完全不是他表现出来的这个样子。他有一个雄心勃勃头脑。

 “你现在什么都没有。”

“很快就会有了。”

“很快是多快。”

“比你想象的快,起码不会等你头发花白。”

“看起来你已经有计划了。”

似乎是喝了酒的缘故,对话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开始加速。

“袁术得意不了多久了。”

“那么,我期待你的表现。”

“你的付出会值得的。”孙策最后一锤定音。

同样的话说了第二次。他们都懂这其中的意思。就像周瑜知道孙策这一年多隐隐带有挑衅的眼神,他没有问;就像孙策知道周瑜背后错综复杂的利益与背景,他没有问。

他们只是做了一个隐秘的约定:如果你能成功的话,那么我会成为你的帮手。现在,先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吧。

宁静而舒适的酒吧,和虚情假意,野心利益。

孙策和周瑜潦草的握了个手。


-----------------------------------------------------------------------------

【注】3.1

神说,要有光,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来自《圣经》

这里指的是昼夜的划分,也是指两个人之间相遇了,但是一方昼一方夜,无论是目的还是方式都巨大的差异(所以要谈判),这是合作的第一天。








评论(2)
热度(2)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