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曙光】

(零)

大海上缓缓跃出的太阳,让我不由的想起了挥舞着的红旗,旗尖直指前方。

 

(一)

我叫孙策,如你们所见,我是一只僵尸,在这片海,这艘船上飘了不知道多少年。我曾经试图算出一个答案,但是岁月无声无息,在我计算的时候,也停不住溜走,所以,也许是三百年,也许是三百零一年,或者是二百九十九年也说不准,真是只有去问上天了。不过一个人,阿不,一个僵尸在海上漂着,说实话有多少年对我来说已经完全无所谓了,人们说时光是最奢侈的东西,但如果你像我一样拥有无穷无尽的时间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虚无,以至于活不活都一样,当然我也很好奇我居然活到了现在,虽然我不死,但是这样的生活,我没有寻死觅活,甚至捉捉鱼晒晒网挺自得其乐,真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二)

我还是孙策,现在我已经五百岁了,误差是四百九十八岁到五百零二岁,我说你们计较这个干什么?难道我多了这两百岁就不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了?你们这群凡愚啊,不要老是喊着又老一岁了,看看我,这是岁月的积淀成熟的魅力!啥?你问我怎么知道你们的想法?都说了你们是凡愚了啊,凡愚们的想法我怎么会不知道?好吧,事实是我确实不知道我怎么知道的。其实我只想知道一个人的想法啊,可是他已经睡了一百年了,没有对我开口说一句话。我有没有算错?我怎么会算错!开玩笑!小心我拿船桨砸你啊!跟僵尸打架?你还嫩了点!诶,跑题了?扯回来扯回来,那个人叫周瑜,不是凡愚,是周瑜!你丫的真讨厌,说了是周瑜!

 

(三)

这个叫周瑜的凡人是在一百零一年前闯入我的领地的。我的领地可不只有这一艘船,虽然这也算是百年古船极具收藏价值,但我确确实实的是这片海的主人。所以当我看到他开着一小破船摇摇晃晃的闯进我的视线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大笑!那种狼狈的样子,哈哈哈哈,果真是凡愚啊!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那时的风浪并不是很大,但也颠的那个破船上上下下,真是,有趣极了。我第一次冒出了要留他在身边玩玩的想法。感谢上苍,我都可以想见我无聊的漂泊日子会变得相当有趣。那时的我真是跃跃欲试,但是如果我知道后面会发生的这一系列的事,我会不会宁愿默默注视他被海浪卷走,飘到我看不见的地方,然后死去?像一个正常的人类一样,安静的生,安静的死,生命短暂,而不是……但我还是不甘心的吧,毕竟,我……他。

 

(四)

我记得他抬头看我的那一眼。也许是之前一直为了生存拼命地划而不及多想,也许是他一直盯着前方然后看到了我大船的船头,也许是他一直相信船上的人会救他,他从没有抬起过头,所以当他到我船下的那一刻,因为缺氧眩晕,用手扶住额头的那一刻,我看到那细长的眸子里难得的迷茫—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样的感觉,但我坚定不移的相信他那样的人,天生是谈笑杀敌的,所以这一刻,我感觉烟火在他身后爆开,无比绚丽,让我几乎要窒息。喂,你是僵尸啊!我对自己说,但我又不得不无奈的承认,从这一刻起,一切都已一种无法控制的轨迹,把我抛出生命的圆周。

 

(五)

他告诉我他叫周瑜,因为和人交战而沦落到这样,然后便不愿多说。其实我不怎么能接受沦落这个次用到他的身上,甚至,我无法想象,落魄,潦倒,甚至是失败,我觉得这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以我面对凡愚的经验,还有多了几百年的寿命,我固执的觉得应该有隐情—也许是功高震主,或是被人背叛?好吧我现在就遇到他一个凡愚,以我百年的想象力我也只能想出这些可能,即使我马上因为不靠谱而把这些猜测在心头重重划去。我开始有了《神之僵尸策.福尔摩斯.孙观察侦探调研关于凡愚周瑜的一系列隐情和随之产生的合理猜测的分析研究薄》。“他一日吃三顿。”“他靠着船头吹了一天风。”“他盯着我的侧脸发呆,我太帅了??!!!”那真是,美好到让人不敢回想的时光。

 

(六)

我们很快熟了起来,毕竟这茫茫大海上只有我们一艘船,而船上,也只有一只僵尸和一个人。我们就像是被时间遗忘了的存在,然后不幸的是,我们的存在又提醒了彼此。我们不得不开始交流。说实话,我甚至都快忘了怎么和人说话,以至于那天他上船时,我只对他说了一句:“来吧。”更神奇的是,当我和他说话以后,我由很快忘记了自己一个人不说话的日子,啊,那时我是自言自语的吗?真的不记得了。他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这很正常,毕竟我是僵尸啊!说不定是这世上唯一一只,就算不是也起码是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僵尸,这么珍稀的品种,他还是挺识货的哈哈哈。只是,那一次,我回到仓里,然后想起一件事突然走出去的时候,我看到他来不及收回的目光,那种温柔的,缱绻的,就像是描绘着最心爱的东西的目光,让我的心蓦地疼了一下。可是我是僵尸啊,我哪来的痛感呢?

 

(七)

我总预感着我这个伙伴身上有我不敢触及的秘密,于是我本能的无视了那一晚。我们相处的很好,多数时候是我们一起看着太阳从海边升起,又看着太阳从海边落下,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但是话题竟然也没有在漫漫时光里穷尽。只是他很少再长时间的看着我了,就像是回避着某一种东西,如果没有压制,会肆无忌惮的喷薄而出。其余的时间我们都在捉鱼。我是僵尸,饮食对我来说作用也就是保持人类的习惯,事实上我是不是人类还有待考证,更多的时候是在打发无聊;而对他来说这不一样,他还要生存。其实每次打鱼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们的差距从来没有这么大过。

 

(八)

最近我总是很焦躁。我总是试图寻找着他。所以当我一千零一次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认自己没事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困惑,我居然怀疑一个僵尸会发烧?这是逗我呢还是逗我呢还是逗我呢?阿瑜被我弄得很烦,他忍无可忍的伸手来摸摸我的额头,然后,我感觉到了难得的柔软与温和,就像那只手的主人一样,好像,一股泉水流过我干涸的心。我慢慢回味着,可直到我走到自己房门口我才发现,他的手的温度超乎寻常。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奔过去一脚踢开了他的房门。哦苍天,我仿佛看到自己四百多少年的风度化为渣渣在风中飘荡,但当我看到他的时候,一切都不重要了。他的长发散乱在床上,脸上因为发烧泛起酡红,他睁着眼望着顶上。我突然意识到,我喜欢他。

 

(九)

那一夜我本想安抚他睡觉,却意外的听到了很多故事。他出生在一个当地的大族,他跟着一个人闯海上,他有一些好战友,一个叫吕蒙,一个叫鲁肃,一个叫陆逊。他们有一个很强大的敌人,叫曹操,那个人有着霸主般的难以撼动的地位。然后有一天,他跟着的那个人永远的离开了他们。他帮着他的弟弟守护打下的领域。很久以后,他在一次大战中受伤,然后遇见了我。他说的断断续续,语言组织的乱七八糟,但是提到那个人的时候,他总会轻轻的笑。我感觉有一只手在反复揉搓着我的心,他的过去,我永远没有办法参与。

 

(十)

然后?你问我然后发生了什么?你想发生什么?玫瑰香槟烛光晚餐加表白?我到哪去弄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牵手看日升日落海景万千?对不起老子要捕鱼!其实,都是骗你的啊,因为那以后,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他的病甚至也还没好,他就这么沉睡了啊。沉睡了一年又一年。我感觉时光又回到了最开始,我一个人在茫茫的大海上漂泊,我可以去往任意一个方向,可是我没有方向。

 

(十一)

说起来也是讽刺,我在海上像一个幽灵一样游荡了四百年,好吧我是僵尸,我游荡了四百年,但在遇见他之前,从来没有人见过我,我也从来没见过别人。我的世界只有我,我讨厌愚蠢的人类。但他把这一切都打得粉碎,而这一刻,当远处有船的影子的时候,我能想到的,只是去问一问,有没有药,让他不要这么难受。然后我驾船靠过去,然后被对方带着往里走,然后再逼仄的走廊,被人围攻。我倒在地板上,那真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夕阳,半边像火一样燃烧起来,标着“许”的帆在风中猎猎作响,桅杆向着天戳去。

 

(十二)

我最终还是被周瑜救了起来。那时我感觉他像是第一千次站在我身边一样,我甚至可以猜到他的下一个动作。我们背抵着背,让我觉得我们可以战胜全世界。胜利的喜悦是被一个藏在角落的小啰啰打破,当阿瑜推开已经转身回船的我时,我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我眼睁睁的看着那棍子落下,我只有愤怒的踢碎了棍子,把那个人踢下了海,我只看到阿瑜对我说:“我终于救了你一次。”是的,我最终还是被他救了起来,代价是他的脑后受到了让他再也醒不了的重击。

 

(十三)

我终于想起了我是谁。我叫孙策,我的弟弟叫孙权,我爱的人,叫周瑜,字公瑾。我和他一起长大,我说我要成为世界之王,他说好啊我陪你。我们一起创立了东吴,我们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然后在一个同样是夕阳染了血般红的傍晚,对面同样是挂着“许”字帆的大船,我被一箭射中,掉入海中一个漩涡,因为时空的扭曲变成僵尸,整整四百年。真的是时光流转,因果不息,我们再次相遇,再次走到这里。阿瑜,你终于救了我一次,你终于可以不用遗憾,不用自责。

 

(十四)

阿瑜,其实我很笨,直到你昏睡的那天,我都没有学会捕鱼,所以你就勉为其难的喝点别的吧。好吧,我知道僵尸的血不好喝,但我想你活着。你来咬我啊!咬我啊咬我啊!哼!只是现在我时常在想,有人说喝了僵尸的血会变成僵尸,本来我是不信的,但是看着你,我却宁愿相信这是真的,这样,你醒来就能揍我了,可别说我不给你机会啊。所以阿瑜,一百年了,曹操都死了,天下都是司马家的了,连我学会捕鱼了,你醒醒吧。

 

(十五)

大海上缓缓跃出的太阳,让我不由的想起了指着苍穹的红旗,充满了新生的力量。也许,你明天就能醒来。

 


评论(2)
热度(3)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