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夜雨

【嘿,你听过秋日的雨声吗?

淅淅沥沥,连绵不绝,却一直下到我的心底。】

本来想写个温馨的灵异小故事的,结果到后面走向莫名其妙奇怪了......趴

*OOC注意

☆百日喻黄Day2☆

 ----------------------------------------------------------------------------

雨夜。

黄少天打着伞从R大的自习教室里出来。

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黄少天看了看手表,刚刚过了11点40分,夜间的校园里一片寂静,小雨打在芭蕉叶上,周围是黑的一片,倒是颇有些闲情雅致。

但黄少天可没有这么好的兴致,作为一个刚刚脱离了高考的魔爪、入学还不到一年的大一新生,他还没来得及学的像学长学姐们这么老油条,才嘻嘻哈哈的玩过了半学期,就恍然发现期中考就在眼前。

黄少天读的是法学,所谓法学,惯来就是把简单的汉字复杂化的东西,一个概念,然后稀里哗啦牵连出一长串,越说越复杂,要不是对着正义有信仰的人,八成就觉得读法学是在作死,黄少天倒是很适合,他的脑子转的够快够敏锐,口才又好,倒是压力不大,至于一般人的话,看看同宿舍的郑轩,每天对着法条喊着“亚历山大”,有一次隔壁法医学系的徐景熙凑过来看了两行,憋了半天,吐出六个字:“能不能说人话!”

很遗憾,不能,就是这么任性。

不过就算黄少天再天赋异禀,考前背法条还是少不了,于是他苦逼的夹着一本厚度堪比《现代汉语词典》的《刑法学》,手指间抓着包括法条连带着从修正案一到修正案八的一堆复影印本,还夹杂着一堆传说中的专家们关于修正案九的吵架大合集,跟着徐景熙来通宵自习室,然后和黑暗势力社会不公奋战了一晚上。

呼啦——

一阵风吹来,一堆纸在黄少天手中飘起,被雨水打湿了个角。

“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低声抱怨道到,一边把资料夹紧了一点儿,一边愤愤的吐槽徐景熙没有室友爱,早早的就丢下他回归了温暖的寝室。

没错,少天·第一次来·法律高材生·路痴·黄成功的迷路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黄少天只好撑着伞一个人在树林里晃来晃去。

R大本身是建在一座山上的,到处都是小路,黄少天依稀记得来的时候穿过了一片小树林,现在他正深一脚浅一脚的艰难跋涉,脚下的泥溅了起来,落在裤脚上,竟然还有点夏日遗留下来的青草的清香。

老子也是够拼了,可不要半路跑出个拿刀的彪形大汉,黄少天想到,他颠了颠手中的《刑法学》,觉得不用按书上的内容宣判也能砸死对方了。

小树林的树不高,叶子倒是挺密,一路走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响起不停,黄少天感觉没多少雨,干脆把伞收了起来。

谁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去呢。撑着也是累。

黄少天随手把伞一支,打算当做是手杖撑着走,结果戳到了什么东西。

一个影子一闪而过。

“哎你谁你等等啊!你怕什么啊我是人不是鬼啊兄弟你跑的好快!”

黄少天一秒钟也没停就这么跟着追了出去,转了个弯之后眼前一片开阔。前面那个人似乎停了下来,站的不远也不近,就剩下一个轮廓。

黄少天冲到他身边一个急停,顺着惯性差点扑了出去。影子兄似乎想伸手扶他一把,但临到头了不知怎么的有点犹豫,硬生生的把手转了个弯。

“卧槽哥们敢不敢有点义气,大半夜的这儿就我们俩,搭把手又不要你负责。”黄少天看着对方慢条斯理的重新把手笼到了袖子里,又一脸无语的看了看洒了一地的刑法资料,任命的蹲下去开始捡。

这剧情一定哪里不对。自习室奇妙夜么。

“我说兄弟啊你这样真的不好,你说你跑的快吧,又突然停下来;说你无意吧,你又好像是故意凑到我面前。大半夜的小山坡上玩捉迷藏呢?好玩不?女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黄少天一旦不爽了就开始絮絮叨叨,功力比辩论赛舌战对方辩友还深厚,浑然天成自动跑题还不带重点。

这下连总裁体都冒出来了。

黄少天百忙之中还抽空回头看了对方一眼,看到对方没什么反应,再接再厉:“我和你说哦,每个学校以前都是坟地诶你知不知道,鬼你怕不怕!”

对方诚恳的点了点头,黄少天很满意,正想再接再厉鼓动他和自己一起找出路呢,对方终于抓住时机插了进来,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我就是鬼。”

“哗啦哗啦——”黄少天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刑法滑了一地,按时间顺序整理好的修正案混在了一起,地上恢复了一团乱。

“你说啥?”黄少天蹲在地上,抬起头来往上看,他眨了眨眼,看上去竟然有点呆萌。

“我是鬼啊。”对方从善如流的说。

“……”上次广电总局的那个文件咋说的,建国以后不是不能成精的吗?

“广电总局说的是不能成精,没说不能成鬼。”对方接着提醒了一句。

“……兄弟别闹了我明儿早上9点还要在D1138考刑法呢!”黄少天想也不想拿起《刑法学》扔了过去——自己一定是和张佳乐呆多了幸运E都传染了,刚刚还说呢现在就派上用场了。

厚厚的教科书没有穿体而过,因为对方一把接住了它,黄少天有点失望,虽然对方手慢了点于是重心不稳稍微倒退了两步,但是黄少天显然不觉得这是什么安全距离。

“你真的是鬼啊?”黄少天想了想,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托着下巴问,对方的脸隐在暗色的兜帽里,长长的长袍托在地上,背后是影影绰绰的树林,沙沙的声音夹杂着乌鸦偶尔的尖叫,还真有点这么回事儿。

“对,我是。”

“你怎么证明?"

“......”黄少天看到对方无语了一会儿,然后听到略有无奈的回答,“你看我没脚。”

“什么破梗啊,玩了多少年了不腻么......啊啊啊啊啊啊我不看我不看我怕!”黄少天捂脸。

“......我不吃人。”

更可怕了好么!

深夜,一人一鬼,相对而立,无言,没有泪千行。

“你叫啥名字啊。”黄少天想了想静静,终于缓了过来,反正要打就打,要拼法术就投降。黄少天只恨大一不能选修犯罪心理学。

“喻文州。”

“还蛮好听的。叫你文州好了。”黄少天诚恳的评价,“那你为什么带着这个帽子啊?装帅吗?还是你生前不小心毁容了?”

“都不是,这是和衣服连在一起的。”喻文州摊了摊手。

“那你放下来我看看呗!”黄少天突然发现对方好像还是只挺好说话的鬼,得寸进尺。

喻文州默默放下了帽子。

淡淡的月光照下来,映在喻文州的脸上,他的脸色并不是人们以为的惨白,反而显得很柔和,就像一团玉,在幽深的夜里泛着浅浅的亮。

黄少天突然有点不想开口了,好像对着这样的人——哪怕现在是鬼,黄少天觉得自己无论说什么都会是一种冒犯。

他干脆什么都没说,向后一仰躺在地上,一堆东西随意的堆在他身边。

“怎么这么不在意,明天都要考试的人了,好好对待教材刑法之魂才会保佑你啊。”喻文州一边帮他收拾,一边笑着坐在他的旁边。

“......你怎么知道我说过这话?”忍了又忍,黄少天最终被好奇心打败问出了口。

“嗯?”喻文州的手停了一下,他歪着头想了想,很快回答到:“因为我想知道你过的好不好啊。”

“......”

“不好奇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踏进了一个诡异的陷阱,他总是不由自主的被对方牵动着思绪,他死都想继续问下去。他偏过头去看对方,竟然有种熟悉的感觉。

“你为什么一直在这里啊?不是死了都要去投胎的吗?”黄少天最后还是避过了某个可能有危险答案的话题。

“大概是因为我死在这里?你听说过地缚灵么?我和那种有点类似,不过我是个好人,”喻文州顿了顿,“好鬼。”

“你不想出去么?一个人在这里,没有人陪你聊天你不觉得寂寞吗?哎要是我干脆不活了。不对,你本来就没活着。要不我以后进来陪陪你?等等我今天是怎么进来的?”

“你今天雨伞戳到了我。”喻文州深沉的指出这种事可遇不可求,“而且你明天早上就出去了,然后就会把这里的一切忘掉,安安心心的考你的刑法。我觉得你会考满分。”

“卧槽,”黄少天有点愤怒,“凭毛线啊我自己进来的为什么不让我自己选什么时候出去!”

“那你想翘了刑法考试?”

黄少天感觉到了深深地无力,在他心中,有很多东西都远远胜过了一门在他人生中占比不大的考试,他爱着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但并不代表他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他转过头去看喻文州,对方也躺了下来,和自己靠在一起,姿势并不是多么亲密,但黄少天突然就觉得内心的安宁的无以复加,竟然生出了一种一直就这样下去的错觉。

也许不是错觉。

“嘘——”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再看他,举起食指在唇间停了停,然后指向了天空。

“终于可以一起看一次了。”黄少天听到对方隐隐约约说道。

他顺着对方指的方向仰头望去,深邃的苍穹向远处无限延伸出去,繁星铺陈开来,他感觉他的五官一瞬间延伸开去,他的耳边好像一瞬间响起了恢弘的协奏曲,震得他灵魂深处开始发抖。

宇宙的浩瀚。

他们一起走过的教室和长廊。

时间的无穷。

最后接吻的那个瞬间。

生命的延续。

树林边站着的人脸上淡淡的光。

和心底的爱人。

喻文州。

——站在这栋楼的顶上,我们以后可以一起看繁星。

彼时有人在耳畔这样说过。

夜晚有点凉的湿气一点点蒸上来,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怀里靠了靠,自顾自的说:“现在夜色这么好,我给你讲个故事啊。从前有一对恋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感情特别好,高考前说好要考同一所大学。然后在某个假期的晚上,他俩来那所心仪的大学玩,在旁边一栋高楼上接吻的时候,一个不懂事的小孩看到两个男人很奇怪然后推了一把,一个人为了保护另一个人摔下楼死了,另一个人居然失忆了从此过上了毫无负担的幸福生活,很狗血很好笑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喻文州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这一点都不好笑,少天。时间差不多了,我送你出去吧。”

“喻文州你个骗子,外面还下着雨呢,你这儿一会儿月光一会儿星星你以为我不知道都是你弄的?还穿的一身术士袍呢装上瘾了吧?你赶紧麻利的跟我回去,不然老子跳起来打死你!”

“我本来就死了。”

“那好,打活你!”

“少天,你正视现实,我已经死了。”

“草,你死了又怎么样!你想的是死了就死了是吧?你什么都不管了是吧?我告诉你杀人还要偿命呢!那破小孩我要送他上法庭!老子的刑法书呢!书呢!喻文州我告诉你别把我刑法书藏起来!我没书难道就不会了么!”

“在你脚下......”

黄少天狠狠的一把把书拽起来,眼睛红红的瞪着喻文州。

“少天,法的意义不是给人判刑,它也不是你一个人的意志。你是学法的,你要对得起你自己的信仰,不要因为我改变。”

“少废话你以为你在交代遗言呢?你要我对得起自己的信仰你来监督啊?到底跟不跟我走?不走我就赖这儿了你信不信?”

“我信啊,我什么时候不相信你了。”

“那你怎么不走!”

“因为建国以后不能修炼成精了啊。”喻文州依旧在微笑,他的笑容有点渺茫,好像带着点淡淡的水雾般模糊不清。

“你不是鬼么!”

“自然是守恒的,就算是鬼也不可能永远存在。”

“亲我一口?就像王子吻醒睡美人那样?”喻文州依旧在调笑。

“也许我一直以来都错了,也许我们还有机会重来。”

“如果你愿意等我。”

黄少天感觉自己飘了起来,他的眼前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远,熟悉的尾音在风中打了个转,顺着风的分岔散开去。

END

 ----------------------------------------------------------------------------

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了在了地上,刚刚好压着那把伞,膈的他有点疼。

他的面前摊开着一本刑法习题集,书只有折角有点湿,扉页上黄少天的签名下面有着几个淡金色的字,如果你愿意等我。

黄少天笑了起来。

你知道答案的。

PS.最后的结局是喻队突然不想呆在这里成为一只无知无觉的除了看着什么都干不了的永生的鬼了,于是他决定去重来(也许是投胎?)本来是想弄个温馨向小短篇变成这样我也是.......如果接受不了就当最后几行是黄少的回应,然后脑补他俩挺久之后相遇好了......

我是个文笔渣我承认......如果有机会把后面全都重新改过......

评论(2)
热度(17)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