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白桦树下的约定(四)

这章真是喻队大段大段的心理独白啊×

我觉得喻队是有点那种因为自己不完美,所以对别人格外包容一些的人。这就成就了他全联盟的好人缘。

在这篇文里艺术性强化一下之后就变成“对于喜欢的人,这种包容就成了随时随刻无条件的退让,哪怕对方并不知道甚至并不在意。”(我怎么这么狗血)
 【注意:这是这篇文特定背景所设定的!只是把性格中某一个细小的点相当放大了!并不代表他是这样的人!!!在正常设定下他的坚定的意志在很大程度上让他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可以克服这个问题的。个人观点,欢迎一起探讨】
 【我废话真多……】

前文 (一) (二) (三)

-----------------------------------------------------------------------------

“好久不见。”喻文州笑着回到。

喻文州的变化不大,一直都是温文尔雅的样子,他的笑容仿佛还停留在时光深处,显得温和而又亲切,而曾经的黄少天有人往往会揽着他的肩,整个人趴在过去,一边晃晃悠悠地吊在他身上一边说着话,从“今天中午吃什么”到“论叶修的工资待遇”。

但黄少天此刻却望着喻文州,见到对方的视线一直对着他,于是不太自然的摸了摸鼻子,转头满场随便乱瞄,结果一不小心瞄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依旧不太不说话,现在也没了一直追问他的人,黄少天看了一眼,自欺欺人的觉得大概是被他传染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不由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极少笑的这么外露——所有的外露突然都只给了一个人,那个人刚刚转过头来,一边纠结着是不是内心的想法被看穿,一边还不满的瞪了他一眼——心脏的世界,谁知道喻文州脑补了什么。

喻文州却突然有点惆怅了,黄少天依旧能被他轻易的逗出了原来的样子,可这仍然不能改变横亘在他们中间长达数十年的离别——几乎要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一样长了。

他还能够靠在旧日里的习惯让对方重新变成他所熟悉的人,但他在意的另一位当事人,在这之前明明就表现的沉默而疏离。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从他们约定的那个夏天之后,一直到黄少天退役,他们都没有再一次一起为蓝雨拿到过冠军。年少时轻易拿到手的东西,在知道了它真正的珍贵之后,反而变得格外坎坷。最无上的荣光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却又在这一刻偷偷的带走了幸运女神。他们不止一次的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却最终没有再次携手登顶。也许每一次都让他们变的更加坚强,但他们也实打实的感受了何为比赛的残酷。

最难复制是当年。

当年时光如流水。

喻文州后来曾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他干干脆脆的对黄少天说出“我喜欢你”会怎样,但事实是他没有。明明有着这么多的机会,彼此的生日的那天,夏休去找对方的时候,训练完一起走回宿舍的那刻,午休刚刚醒来眼神呆呆的那会儿;家中、训练营、蓝雨的长廊、对方的房间……似乎每时每刻都可以进行的告白却是如此的艰难。黄少天笑的那么灿烂,喻文州总是说不出口。

要是少天没有和我一样的心思,那他要多辗转去想出一个自认为不会伤害我的方式来拒绝呢?

喻文州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感情有资格给努力想要夺冠的黄少天造成困扰,本意再好也没有用。那是黄少天一直以来为之努力的目标,他因为对方敢做梦了,他们彼此共享对未来的希冀。他不愿意去阻碍黄少天哪怕一点点的前行,就像他不愿意在比赛场上让索克萨尔一直站在夜雨声烦的身后,依赖着这可靠的守候。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不会说出口。

下一次吧,明年我们一定能夺冠。他一次次的对自己说。

冠军最后还是没有到手。黄少天的最后一年无论是手速还是反应都比之前下降了不少,卢瀚文逐步接手了他的位置。蓝雨全队在这一年都在格外的拼命,虽然没有人说出口,但是大家都知道赛季的结束就是一场离别。魏琛的时代太过遥远,方世镜的时候又相对平淡,黄少天就像是蓝雨崛起的一个显著的标志,而黄少天的退役则是蓝雨一个时代终结的开始。喻文州除了全心泡在比赛中,已经无暇去思考别的,时间已经不多,他们没有机会去尝试遗憾了,因为他们同样失去了弥补的机会。

喻文州只想要一场胜利,属于蓝雨的,属于他和黄少天的,然后他可以开口说出那个一直深藏心底的秘密,不管最后是怎样的结局。

喻文州相信黄少天和自己一样并没有忘记,只是一直以来在夺冠道路上的曲折让他们默契的对此闭口不谈。当年的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心中的想法,最后一年的喻文州依旧不知道——对于自己所爱的人,没有人能够真正看透,喻文州也不能免俗。他不在意黄少天的想法是否改变,他只觉得自己的心依旧坚定,并且永远坚定。

就等这一刻了。

蓝雨最后还是输了总决赛,喻文州心中的难过第一次胜过了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他自己尚且还有机会谈一谈未来,但黄少天却已经没有了。他记得当时黄少天挥舞着拳头和自己说:“队长加油啊!我已经拿到一个冠军了,我不遗憾!”怎么会真的不遗憾呢?喻文州自己都替他觉得疼。在轮回夺冠的第八赛季黄少天也这么说过,那个时候他们正值当打,前途明朗,未来光明,连儿女间的小心思都还在甜蜜的酝酿。

退役之后黄少天并没有像一些选手一样出现在网游,并偶尔给自家公会出出力。黄少天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如果不是喻文州屋子里越来越多的“剑与诅咒”的周边,都要让人怀疑黄少天是不是真的出现过。喻文州有时候会想,黄少天真是和魏琛一样一样的,怎么就不学点好呢?垃圾话也是,玩失踪也是。也就是基于这个想法,喻文州也怀着微妙的希望,也许黄少天能像魏琛一样在哪一天又突然出现了呢?他清楚的知道这是自欺欺人,但他毫无办法劝服自己放弃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又过了一年喻文州自己也退役了。这一年联盟开了队内语音——喻文州猜测大概是因为黄少天走了的缘故?大家都说蓝雨出人才啊,一个是逼得联盟规定不能干什么,一个是规定能干什么。一群人和喻文州打趣说你真是比黄少天还了不起,喻文州笑笑,没有回答,心里却给那些人打了个叉。

喻文州就是在这年迎来了他的第二个冠军,他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高兴,没有最熟悉的那个人在身边,他感觉一直以来他孜孜以求的东西正在悄无声息的离他而去。队长的职位交给了卢瀚文,他很放心。当年被大家喊着“小卢”的少年,史上最年轻的选手已经沉稳而有担当,可以支撑起一支队伍,肩负着蓝雨走的更远了。

退役之后的喻文州还时常关注着荣耀,他自嘲是哪个莫名的想法还在,但是他依旧没有等到黄少天的一星半点消息。

他将自己隐藏的那么好,喻文州心想,那一定是过的很好,不需要我再去打扰。

喻文州之后开始了写作,和黄少天的长期相伴加上队长需要应对各种新闻,喻文州的语言能力相当的强,再加上职业选手的手速,真是又高产又畅销,虽然没有打比赛时钱来的快,但也相当不少了。他一直用着一个叫“与天寻一”的笔名,来源很久之前的一次聚会——当时黄少天说:“我要是退役了就当个作家,取个笔名叫与天寻一,日更三万字!”

那个时候于峰还没去百花,于是联合徐景熙一起嘲笑:“日更三万字废话吧!”郑轩还在一旁念念有词——亚历山大啊,结果成功补刀,黄少天果断理解成质疑他的日更能力,开始长久的叫嚣:“我日更五万字!不废话!敢不敢当我编辑!你敢不敢!”喻文州记得当时自己接了句“我敢”,结果一群人惊悚的看着他,眼里明晃晃的写满了“真的猛士”。

那件事过后很快开始了新赛季,大家都重新从夏休期的放松中回归到了紧张激烈的争冠路上,没有人再说起这件事,喻文州也就笑笑过去了,甚至连黄少天本人都觉得喻文州大概是习惯了概况自己的段落大意也没有继续刨根问底,只有喻文州知道自己那时不能说出口的认真,这种认真从未随着时间流逝。而现在喻文州用着这个笔名,倒也觉得没什么不好,也算实现了黄少天的一个梦想吧,虽然他只日更五千字。

大堂的风就像是从不停留的时光呼的裹挟着两人的过往一区不复返,昔日的影子迷迷蒙蒙,从电子屏上投下来,相遇的片段被锁进了相册,滔滔的言语停滞在了失去了开关的八音盒,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对方已经不再年轻。

“我还好,你呢?”

TBC

虽然萌了喻黄很久了,但是想试试百日喻黄~

☆Day1☆

评论
热度(7)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