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白桦树下的约定(二)

年少真是美好啊(捂脸)

或许OOC注意

-----------------------------------------------------------------------------

拍卖的前一天黄少天去了城郊的白桦林。

怀着一种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

按理说这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啊,他对自己说。但他却依旧不是很有精神。

也许是因为这些年来了太多次,除了每年固定的那一周,还有平时零零散散或多或少的路过,他都会来这里转一转。黄少天粗略一算,满打满算居然也快20年了。

真是长情啊,他百无聊赖的想。身边也没有人,于是他也没什么话好说。他还在联盟的时候是远近闻名人见人怕的话唠,这会儿要是被那帮人看见大概会眼睛都会惊掉下来吧,估计哪怕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攻克自己的方法。只是当年他们都知道找喻文州来让黄少天消停,却不知道现在没有人了,也就安静了。

“我去,这北方的风就是冷,冻死我了”。一秒钟后他马上打破了自己的刚刚的沉默。一阵风吹过,黄少天下意识的就骂了句。他倒是没有缩头,反而仰起头看了看天色,于是冷风更加猛烈的刮进了他的领子。

这天天气其实还不错,有点阳光,却不是很刺眼,这一片树林叶子都落的差不多了,看上去亮堂堂的。

 

“诶队长!我觉得这儿感觉真不错啊你说呢,G市这个时候早就是烤炉一个了吧。虽然我们夏休不训练但谁会真的不碰荣耀啊!我记得挺早的时候网吧没空调一群人挤进去简直热成狗了你知道嘛!鼠标都是汗那油的简直让我都不想伸手了啧啧。”

然后黄少天一脚踩进一个泥坑,一边哇哇哇叫个不停一边伸手示意喻文州拉他一把。

“我决定收回我刚刚的赞美。我认真的。”

喻文州小声的笑了出来,没有理会他随时变化的观点,“要是没有当时在网吧,你也不会被魏队找到吧。”

“说的也是,”提到魏琛,黄少天倒是真的认真起来了,“所以都是值得的!哪怕我再摸个几年那种鼠标我都愿意!要是因为没有那个就没有冠军了啊那我们不是亏大了!你说我在那种坏境被折腾了这么久是吧,老天为了补偿我也会让我多拿几个冠军的对吧!说起来队长你真是赚了,跟着我就有冠军这日子真是不要太爽啊!”

“是啊是啊,这不就拿到了嘛!都是靠你啊!”

“还有王大眼技术也不行!打不过我!”

“恩恩没错。”喻文州已经在忍着笑了。

但他很快也忍不住了,刚刚得到冠军的喜悦让他的感官变得各位迟钝,于是被脚还在坑里没有得到队长及时援助的新剑圣恼羞成怒的使劲一拽。喻文州没有防备,一个前扑摔倒了地上,于是两个人干脆就笑着地滚成一团。

“队长你怕不怕痒怕不怕!我来了!诶你怎么不笑你不怕的吗!那这里呢这里呢这里呢!”

“果然哈痒这种考验手速的活动我真是太吃亏了。”喻文州故作深沉的接话。

其实总决赛结束后的B市已经相当热了,两个人滚着滚着就出了一身汗,黄少天终于滚不动了,于是沾着一身的草斜靠在喻文州腿上,随手撩起T恤擦了擦满是汗的额头。喻文州背靠在一棵树上,粗糙的树皮蹭的他背有点难受,但他也并不在意。

他试图拿起手扇扇风,结果被一脸无语的黄少天抓住机会吐槽:“队长你不会这么天真吧,还相信手能扇出风来?你手里拿的是灭神的诅咒它不是扇子好吗,魏老大要是知道为伤心的哭出来的……才怪!”好像是觉得按照魏琛那猥琐的风范大概也只会觉得获得了新技能,黄少天在句子末尾硬生生的转了个音,音调颇有点古怪。

队长的手除了速度有时候不够快以外,其实还是挺好看的,而且摸着也很舒服啊。黄少天一边把喻文州的手指扳过来扳过去一边想。

“要是以后有新的技术,让手速不那么重要就好了。等等我不是嫌弃队长啊队长你听我说!”黄少天有点懊恼自己垃圾话喷习惯了说话都有点不过脑,小心翼翼的窥了眼喻文州的脸色,看到他笑了笑于是放心的继续说下去,“我是想,这样就没人敢小看队长了。叶秋每次都要嘲讽个没完没了真想pk死他,他那种人天生一张嘲讽脸就是欠pk。到时候你说不定还可以试试近身职业什么的,亲自去砍叶秋。当然剑客就算了,你肯定打不过我的,就算你是队长我也不会让你的!”

黄少天还意思意思握了个拳。

于是现在换成了喻文州无语了,虽然早知道黄少天自带跑题的技能,但是今天真是格外严重啊,和地点有什么关系吗?因为在王杰希主场所以就莫名嚣张吗?他想了想,还是回答了前一个话题:“我听说有一种研究是让人的脑电波直接控制来开车的,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用到游戏上来。”

“肯定会的肯定会的这还用怀疑吗!”

等等你为什么这么自信。

“这在游戏上的应用价值比开车高多了!开车是生活必须,开多了是个人都会嫌烦的,游戏就不一样了,这可是让人精神上满足啊!会上瘾的啊!”黄少天还没等喻文州发出疑问自顾自就接了下去。

能上瘾了所以很重要么,喻文州有点头疼的想,这逻辑到底是哪里不太对呢。

一时间喻文州没有搭话,黄少天也突然没有继续找个新话题,树林间就这么安静了下来。

太阳直射点不断向北游移的夏天,潮湿混着热浪从地底下一点一点蒸出来,让两个人之间的空气突然黏稠起来。

“少天,如果……”

“队长队长队长你说我们……”

两个人突然同时开口,为了防止被带跑题,黄少天很有自知之明的坚持让喻文州先说。他眯起眼睛微笑着看向喻文州,阳光在他睫毛上跳起来,又倏忽一下不见。

他看到赛场上果决的队长突然犹豫的停了停,深深吸了一口气:“确实有一件事。”喻文州又皱着眉头斟酌了半天——这种情况在他身上相当的少见,他总是把很多事情暗暗的计划好,然后笑着就好像不会遇到阻碍似的把一切推行了下去,但最后他还是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说:“等到明年我们夺冠的时候,我们再一起来一次这里,然后我告诉你一个在我心底放了很久的秘密。”

他的下巴微微抬起,眼神好像穿过了树林看向了遥远的未来,有一种倔强的坚持。

黄少天不由的顿了顿:“好!那我也决定明年一起告诉你!记得啊记得啊!到时候要是不记得了我可不会提醒你,那你就慢慢后悔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低下头,看见黄少天依旧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就像是那年他来到蓝雨俱乐部时不经意的一个抬头,看到的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的队徽。在那个队徽后面的大门里,有一个人,彼此的他还并不知道,自己会和那个人一起努力,一起走过许多年,成为彼此生命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梦想和辉煌,都将以此为开端。

年少到底是什么样子呢?那天的喻文州觉得一定是和对方的笑容一个样子,格外的通透和纯粹,连带的他们的约定都是简简单单,一起、夺冠,然后告诉彼此自己对心底那个美好的秘密。

嘘——

只是时机还没到。

他们这样想着。

 

 只是最后,这也只是个约定罢了。


评论(1)
热度(10)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