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江山此夜(完)

【江山此夜尽,还赴旧时光。】

古风架空。HE。

嗷终于大结局了!努力撒了把糖。

写着写着故事背景构建太完善了,估计会有很多番外orz

韩张番外《点滴星辰到天明》(上)

前文(一) (二) (三) (四)

☆百日喻黄 Day 13☆

-----------------------------------------------------------------------------

“如此说来,事实上根本就不是外面那群人所理解的什么惨烈的夺嫡,什么皇家隐秘的兄弟相残那类的?”

我很快就发现我说错了话,因为对方正一脸无语的看着我:“你是王杰……当今圣上带出来的人,你总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吧。”——他的尾音勉强的拐了个弯。

“不过也怪不得你,他们本来就是那样的人,连我也只是模糊知道个大概,更别提是你。说来,这件事大家都是乐见其成,只是先皇比较气闷罢了——不过我告诉你这些,并不是为了说这个。”  

我突然有种隐隐的预感,从他最开始回答了我冒昧的问题,到拆穿我的身份,他好像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把某些事一次性说个干净。

这会儿已是将近晌午的光景,我们坐在后院的亭子里——据说是现在的大将军卢瀚文年幼时非常喜欢的地方,阳光照下来,面前的湖水波光粼粼,晃的人眼睛也睁不开,但我好像就这么看到他还非常年幼的时的样子,不是被接回来之前带着凶狠的眼神一身血污不要命的往沙场上冲的,也不是那年我送他去关口的那种懂事到让人心疼的沉默,更不是上次在朝堂上相见时那种刻意的进退有度的,而是完全纯粹的,毫无防备的笑容,他在湖边练剑,一如同骄阳般热烈。

我感觉心头有道光亮了起来,把我的理智冲的一干二净。

“你敢不敢对他坚持到底?”

明兴三十二年初春的时候,抚远大将军黄少天大胜幽云十六部后死于关口。

然后是再一次漫长的分别和等待。

消息传来的时候刚好是喻文州请立太子的第二天,满堂朝臣的眼光开始异样。等到一年后先皇驾崩,当今圣上登基,封二皇子喻文州为文王,则根本就是个虚衔,于是喻文州在朝中更加步履维艰——失去黄少天真的对二皇子有如此大的影响吗?没有人会怀疑这一点,但对于喻文州来说,这种影响完全是另一个意义上的。

忧心如丝,缚人做茧。

所有的思念化作了夜晚的辗转,伴着冰凉的夜风,和着孤鸟的啼血声声入梦。

直到平兴二年,文王突然消失世间。

“其实黄少还活着的消息我们几乎是同时知道的。只是对于他来说,那两年……前一年是先皇健在,不能离开;后一年是职责在身,没法离开。”

对面的人叹了口气,顿了会儿,语气平静的说——这些都不那么重要。

“世事总多艰难,重要的是你敢坚持走下去。”他笑了笑,好像交代完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从此就可以放松下来,“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偏要学的他们一样,我真是,压力山大哟。”他有模有样的摇了摇头,背着手缓步从我视线里走了出去。

黄少天一个翻身坐到喻文州书房的窗口的时候,刚好是秋天的傍晚,院子里树上的花儿迎着微风簇簇的抖动,时不时从枝头上飘落下那么一两朵,黄少天顺手一捞,有一种意外的柔和感,暖的连的人心里都开始泛活起来。花瓣小小的,夕阳下看不出是白色还是淡黄——不过他也不在乎,总归是比不上人好看的。

似乎已经是很多年没有这样安安静静的看喻文州相关的东西了——从他住的地方,到他习惯用的东西,他依稀记得喻文州曾经相当喜欢一个瓷瓶,但印象中也只有那个瓶子在阳光下透亮的样子。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东西?黄少天想了半天,记忆依旧模糊不清。

七年了,他对自己说。好像是从他执意跟着喻文州下山开始,就是接连不断的打打杀杀,南征北战。那时国之建立不久,根基不稳,总需要有人去尽心维护,他虽然没有一点后悔,却也为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对方许多年的变化而有点遗憾。

现在,又是个什么样子呢?

书房里没有人,黄少天进来前特意很仔细的侦查了一番,于是他放心的靠在窗杦上,在心底慢慢描摹着对方可能的变化。拇指和食指无意识的在窗子上磨蹭,竟然也觉得心底安稳了下来。

“你莫不是在睹物思人吧?”

黄少天一个跟斗从窗口翻了下来,一不小心差点撞到了书房的桌角。他“啪”的一下伸出手去按住桌面,连带着桌上的笔架震了一震,笔就“咕噜咕噜”的滚了一地。

黄少天转眼怒目而视:“你怎的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

对方轻笑一声:“明明是我们的剑圣大人心思太多没有注意。”

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如同上次见面一样温和,黄少天曾经在梦里一次又一次的听到这个声音,几乎是夜夜入梦,但是听得越久,好像离得越远,到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确定对方的声音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但在这一刻,他好像突然感觉到了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归位,漂泊在外的灵魂,突然被妥帖的安置起来。一支小羽毛在心底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他突然感觉心底有一团小小的火烧了起来,满心满眼的热量都好像一瞬间要溢出来,在这个屋子里流淌着。

“也对,”黄少天跟着笑了起来,“不若你来猜猜看?”

“那想必是,喻文州这个负心汉,老子一个人替你打仗,结果你在京城享福?”喻文州打趣道。

“没错!”黄少天把手里的几片蹂躏的不成样的花瓣抛了出去,“给你个机会,说吧,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你也猜猜?”

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半天,最后忍不住笑开了去。喻文州走上前来,任凭对方笑的东歪西倒的往自己身上倚,慢慢把黄少天夹在指缝里的花瓣一点一点摘干净。

“瀚文回来了,百姓倒是很喜欢他。只是朝中势力混杂,他现在声望过高,攻讦的声音不少。现下皇上虽然会因为国缺大将而保他,往后倒是说不定。他虽是懂战场,朝堂却还是要有人教他。我一直想来看你,只是……”

“又不是永远都见不到了,”黄少天随随便便的靠在喻文州怀里,闭着眼比了个磨刀霍霍的手势,“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怎的能被逼的走上我的老路。”

“若是郑轩听了你这话,估计要抄起菜刀和你拼到底了,他倒是一直当亲儿子在养。”

“从来就没怕过他。张佳乐你知道吧,每次都差点成为武林盟主的人,我和他打了两年,那可是真真急了就可以掏菜刀的主,舞的是漂亮,不过准头不怎么样。倒是个很有趣的人,下次可以带你去见见。”

“好。”

“我和你说,张新杰那药配的也太准,逼得我泡了两年的药温泉,连个山谷都出不了,人都要发毛了。”

“还有啊,有一段时间方师叔下山,魏老大整个人都不正常了!我说我想下山,他居然放狗咬我你知道吗!文州你说还有没有道理了,还是亲徒弟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两个人就这么并排躺在院子里的树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这些年来来往往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多是黄少天高高低低的在抱怨,喻文州就这么听着,却也觉得岁月风平,得偿所愿。

“话说你收到我的家书是怎么个样子的?我每天都给你写一封,让魏老大给我寄的,结果前些日子我发现他居然全堆在一屋子里!和我说什么信太重会累死鸽子,我写的信封到是可以利用利用——你说一鸽子都嫌信重,要它何用!文州?”

黄少天没有得到回应,一转头,发现喻文州已经靠着他的肩迷迷糊糊睡意朦胧,他抬手轻轻扳过他的头,给对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结果喻文州的袖子里恰巧掉出一个信封,黄少天打开一看,信封是自己写的,里面信纸上却一遍遍摹写着黄少天三个字。

秋日的夜晚很安静,偶尔有清脆的蝉鸣,混着含糊不清扑面而来的风。黄少天停了下来没有再说话,抬头看去,晴朗的夜晚天空格外开阔,好像延伸出了无限的未来,而点点星光依旧纷繁亮眼,仿若当年。

时光向来如白马,流光飞影又一年。

“文州。”

“嗯?”

“文州文州文州!”

“怎么了?”

“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跟我走吧好不好?从极北的荒漠到东溟的海岛,再到西北的高原,我们一起去看罢。”

“好。”

 ----------------------------------------------------------------------------

End

第二篇完结的!开心!

其实当时这个设定真的想了很久弄了特别多伏笔,不过写出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感觉【悲伤

不过还在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也许你们可以点点别的cp的番外?(反正目前有一二三四五六七(扳手指

第一篇完结文《白桦树下的约定》

评论(4)
热度(27)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