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白桦树下的约定(五)

越写越长了......orz......还是尽量想过渡的自然一点

黄少有个小号是个沉默的术士,这个设定......希望你感受到的是虐点不是笑点【明明是笑点

前文 (一)  (二)  (三)  (四)

☆百日喻黄Day3☆

-----------------------------------------------------------------------------

“我挺好的啊。说是不打荣耀也不可能真不打啊,这么多年光围着荣耀转了哪有这么容易放弃。我弄了俩小号,反正也是随便打发时间,只不过现在还真是没得打咯。你说这么大一游戏,怎么说没就没了呢。现在一想当年,简直是梦一样。”黄少天叹了口气,他从来不知道相互问好的开场白还有打开话匣子的作用——毕竟当年他是不管什么情况直接顺溜的一串下去,等别人想起来问好还没回答的时候话题恐怕已经从地球飞到了火星。

哪怕现在找回了话头依旧不是熟悉的感觉了,喻文州想,黄少天的气场缓和了很多,于是现在刻意的转移话题倒真容易让人忽略。

喻文州没有反驳黄少天看似无意的跑题,他顺着话头说下去:“我好像也没在蓝溪隔看到一个话唠的剑客么。”

“那当然,我在蓝溪阁的号是术士!”

“……”

喻文州于是突然有了点说不出的感觉,自己当年就是术士,黄少天除了剑客,最熟悉的大概也是术士。

“是啊,我觉得我现在用术士手速还是比你快。不服可以来单挑!本剑圣秒秒钟打爆你哦!”黄少天故作严肃的说,然后不由自主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喻文州也跟着笑,“本剑圣?这么说还是想用剑客欺负我嘛!”

“诶,口误嘛口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队长我和你说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

     两个人就这样随意的聊着天,有一搭没一搭的等着最后的拍卖仪式开始。红毯上礼仪小姐穿着高开叉的旗袍走来走去,还真是蛮像回事儿。

这次魏琛和方世镜都没有来,于是黄少天好喻文州就自然的成了前辈,时不时的有蓝雨的老队员们过来看看这对带领蓝雨拿到了第一个冠军的组合,他们笑着一个个的打招呼过去,从没有觉得时间过得这样的快,短短几分钟就好像走过了长长的几十年,好像就是一眨眼的功夫,俩个人就成了被拍死在沙滩上的前辈,,而他们刚刚还聊着天,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训练营,彼此调笑着,不用扛起一队的重担前行,也没有长长久久沉默的分离。

喻文州突然就想到了前几年在网游里,一群蓝雨的选手一起刷本,那个时候大家也是这么嘻嘻哈哈的来问候前辈,只不过只能对着喻文州一个人。有人问起黄少天的时候喻文州总是打着哈哈,现在想来,那个时候的黄少天,竟然是蓝溪阁一众术士之中某一个萧瑟的背影,也许在抢野图Boss的时候一晃而过,也许是在哪个副本门口挥过手杖。

然后又默然无声的消失在人群中。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昔年剑桥的夕阳余晖遍染康河的宁静,如果用在黄少天身上,突然有种莫名的悲怆。

那本是一个从不安静的人啊。

黄少天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那么多年,喻文州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自己也会体会当时比赛场上对手的心情,只不过对手是害怕夜雨声烦突然出现的不安和警惕,而喻文州却是一点一点累计起来的遗憾,最后时间的沙漏流完了,空虚和思念就开始一层一层飘起来。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操作着一个术士的到底在想什么,但是一个沉默寡言的黄少天,总是孤独的。

 

拍卖会进行的很快,大概是因为已经走到了末路,整一场就安安静静的进行了下来。大多角色都归了创建账号卡的原主人,比如夜雨声烦被黄少天拍走;也有极少的例外,比如索克萨尔归了喻文州。

孙翔紧紧拽着一叶之秋不放,他第一天来到嘉世拿到这个账号卡都没这么紧张,苏沐橙往他那儿瞪了几眼,竟然突然的留下泪来。

“还有6小时关服,来不来搓一把?”叶修拍了拍苏沐橙,叼着根烟上下晃动,还是那个不经意的调调,却让人想深深的叹气。

“来,还能打!”韩文清率先响应。

“靠靠靠还有我!老叶你等等别跑!欠我pk你还没还清!”

“我!”

“还有我!”

“等等我也来!”

“哎那个谁!张新杰你这么早回去睡了?”

“不,我打算先出去找网吧。”

一群人相互拥簇着向门外去,说走就走的架势让已经解散的联盟的前前主席冯宪君麻利的吞了两颗药:“这么多年了,叶修这家伙还是这么让人头痛。”他颇为感叹的说了这么一句,语气里却带上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怀念。

只是找了几条街他们也没在哪家网吧里找到荣耀,还有几个小时关服的游戏,想想也不会有多少人还在玩,网吧大概早早的就卸载了,做生意的,怎么能指望他有多长情。

始作俑者叶修苦笑:“还是老板娘好啊,要不我们现在飞回兴欣?”

还好在场的有楼冠宁,看大家找来找去找不到网吧,直接说干脆去他家别墅,于是一大群早些年马路都不敢随便轧的大神们勾肩搭背,摇摇晃晃的趁着傍晚昏黄的灯光往路口走。

楼冠宁再壕有没有料想到一下子有这么多大神,干脆一挥手叫了辆车来,等车的时候大家三三两两的站着,场面看上去颇有点壮观。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不知是谁突然唱了起来,这是很多年前很流行的一首歌,当时满大街的播放的热火朝天,有时候比赛前的场馆暖场也放这个,你站在马路边,随便拉一个人都能张口就来,现在会唱的人很少了,就像他们的青春一样,也随着这首歌在时光的河流中不曾停留,慢慢流走了。

“对酒当歌唱出人生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大家都慢慢的接了上来,一开始是一人一句,最后全部乱了套,一群人哼哼哈哈找不到调,蹲在路边上开始怀念青春。

那么多个青春的日子,全部献给了荣耀。

从一个刚刚会打游戏的小白开始,慢慢的变成了有名的高手,然后或是进入训练营,或是直接被战队发掘,开始步入新奇而神秘的职业殿堂。从此以后,荣耀几乎就是生活的全部,日复一日的重复和枯燥成了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的事。每周六的比赛燃烧着所有的热情和梦想,每个人都为着无论是保级还是季后赛甚至是总冠军拼搏着。

然后渐渐成了人们心中的大神,渐渐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有些人被选进了全明星,还有些人在为成为全明星而努力。

其实没有什么不同的,无论是为了什么,都是为了荣耀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荣耀是一个有离别的赛场,年龄是电子竞技天生的敌人,拼不过岁月的侵蚀退役,当年的热血和荣光渐渐远去,每个人最后都回归了最平凡的生活,只是心中依旧惦记着荣耀。

不过现在大概是最后一次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城市的霓虹灯开始闪烁,黄少天突然跳了起来,大吼一声:“来pk!”


评论
热度(5)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