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白桦树下的约定(三)

终于见面了【趴

我觉得黄少在赛场上是个很敏锐的人,所以对待多年没见的喜欢的人我觉得应该是比较敏感的?(误)

努力少OOC中

这里(一)

这里(二)

-----------------------------------------------------------------------------


账号卡的拍卖会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来了更多的全明星选手,但甚至赶不上第一届全明星来的热闹和喜气。

魏琛曾经和黄少天描述过第一届的景象。那个时候还没有特别固定的赛程,来的观众也没有后来的多,倒是有点像熟人间的又一次聚会。然后叶修被新人从头挑战到了尾,只可惜一局都没输。黄少天还记得当时魏琛愤愤的拍着大腿,一脸鄙视的告诉黄少天,如果他上场一定能把叶修给日下来。

黄少天当时被魏琛带的一个模样,一边和魏琛抬杠你已经没有机会了,一边叫嚣着着让我来让我来我肯定行!

只可惜当时叶修神龙不见首尾,他为此摩拳擦掌的期待了很久,等的心中都准备好了九九八十一套垃圾话的不同使用方法。

但他现在一点想看到叶修的欲望都没有。

他知道以叶修对荣耀的热爱,最后的拍卖会叶修一定会来,但是如果没有看到叶修,是不是代表着一切还有转机呢?

人往往就是这样,明明在行动上已经接受了现实,但在心理上却总是存着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幻想。

    所以黄少天看见叶修的时候特别不想去和他打招呼——他站在大厅的角落里,没有半点精气神的靠着一根有点发黄的大理石柱子上,一团烟气把他的脸笼的模模糊糊,除了看出人以外只能看见烟头上一闪一闪的红光。

“这么颓废啊老叶。看你这样子,我有点好奇你是离了烟活不下呢,还是离了荣耀活不下去啊?要不干脆趁现在闲着解答一下呗!”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喊了个老叶,说起来他还是比叶修年轻不少的,但他想了一会儿也没有答案,最后只能归结成男人到了四十差个这么几岁其实也不算什么差别。

“啧,你自己不也是颓着呢,哥给你面子才没说出来。”叶修又吸了一口烟,近处看上去他的神态看上去说不出的疲惫,倒真是像靠烟吊起来的样子,“你看看这满场的人,一个个的都面上笑嘻嘻,心里估计撂着把刀呢。”

他随手画了个半圈,黄少天的视线下意识的跟着他的指尖转了过去:韩文清依旧板着张脸,但是当年那种一夫当关的气场被他眼角的皱纹减弱的都快没有了;周泽楷还是不怎么爱说话,更何况今天他的身边没有江波涛,于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周围也没有了痛苦并快乐着的源源不断的凑上去的记者;再远一点的张佳乐一个人撑着个桌子,向大屏幕看去,看不出他什么表情,但是也不再有当年的跳脱了,那种失冠后的忧郁倒是毫不掩饰的凸显了出来。

黄少天的眼前晃过当年或多或少熟悉的身影,有的人变化不大,有的人变了很多,他们都在或多或少的褪去当年的影子,慢慢的转变为陌生人。

毕竟连小卢都已经退役两年,成为联盟的过去时了。

他摊开手来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曾经操作灵敏,富有盛名的一双手也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人永远都只能一个人走到终点。 

这个时候,他就突然想起了喻文州。

 

黄少天曾经一直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曾经在蓝雨的时候,他想要见到喻文州,喻文州总是会恰如其分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而当现在喻文州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却有点恨这种微妙的默契。

这种尴尬和之前的想念一丝一缕的纠缠在一起,冷不丁往他心上狠狠一缩,疼的他嘴唇都微微发颤,只想倒吸一口凉气。

他一直以为再次遇见喻文州的时候他能很快平静下来,但事实上他的表现让他自己失望的多。

他的心跳的很快。

就像张佳乐突然发了一个大招一样,刷的一下炸开在所有人眼前,他突然的就想到了这么一个不甚恰当的比喻。只不过张佳乐是为了迷惑对手,而自己却先把自己迷失到了一个走不出的境地。

跌跌撞撞,不知进退,循环往复,无穷无尽。

他知道凭着多年以来的默契,喻文州大概早就看出来了,只是依旧很有风度的没有点破——就像他一直以来的那样照顾自己的情绪——无论是在魏琛的离开还是比赛的失利,或者是一些什么小事,他总是体贴的让人要产生错觉。

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这些年来变化并不多。当他就这么出现在他身后,带着当年的温柔拍着他的肩的时候,他还在看着电子屏上的经典赛事回顾——联盟到了这个时候,连怀旧都是恰如其分的重新回归了电子屏。屏幕上刚刚放到了第六赛季的决赛,夜雨声烦就像骑士一样把索克萨尔牢牢守护在身后,就像现在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一样的位置。

站位可以重来,我们却不能重来了。

就像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只是留在电子屏上最后的美好传说。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种难以抑制的伤感像潮水一样涌向他,他就像一叶孤舟在风雨中被波浪一阵阵的推高,天地之大,竟然没有他该去的方向。

他努力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一点——或者是仅仅因为对荣耀落寞的伤感而说不出话来,而不是这样狼狈的开不了口。他希望自己还能像以往一样对着对方滔滔不绝的说出一堆话来,哪怕是垃圾话也好,起码可以显得自己过得又好又愉悦,依旧是当年那个没什么能打败的黄少天,而不是现在站在这里,籍籍无名,拼命抓住最后一刻怀念往昔辉煌的中年人。

“哟,文州。”一片沉默里,不知什么时候转了一圈回来的叶修突然说道,“来找少天啊。”

喻文州礼貌的对叶修举了举杯子,叶修拿着烟朝他挥了挥,什么也没说,又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开了。

叶修的出现就像一把锋利的斧子破开了了两个人之前的沉默,黄少天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最近还好么?”

简直简短的不像他自己。


评论
热度(6)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