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今

四轮邪恶混乱杂食党。
全职主搞喻黄,三国主搞策瑜。
偶尔掉落其他CP。

【喻黄】白桦树下的约定(一)

——我记得那年树下,你的头枕在我腿上,细碎的阳光透过树梢落下来,在你的眉间跳跃,你笑着对我说这是我们的约定,然后被风轻飘飘的带的很远很远。

----------------------------------------------------------------------------

 突然觉得在喻队生日前发这个走向的文还蛮对不起他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想的        

      其实全职还没有看完就跑来开脑洞了如果有人看了(虽然我觉得基本就是我单机了),如果发现bug求和我说        

                     OOC不可控,OOC注意        

----------------------------------------------------------------------------

(一)

黄少天没有想到再次见到喻文州是在账号卡的拍卖会上。  

这是一个有点阴沉的下午,已经距离荣耀联盟的成立过去了整整25年。 

25年的时间并不短,但对于每个爱着荣耀的人来说也绝不能算长,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改变很多东西,比如,“我们的荣耀”渐渐变成为“上一代的荣耀”,只有那一代人记得的“荣耀”。 
没有人想到第八赛季轮回全明星上的全息投影的构想变成为全息网游的现实会这么快——叶修曾经问过罗辑这个事儿,结果数学天才想都没想的回答道“这是趋势,早晚都会走这条路。”只不过在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是荣耀鼎盛的时期的底气,而在现在,在这种辉煌却渐行渐远的今天,大家都只能试图当做不知道——因为荣耀还停在原地,而别的网游正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荣耀已经被狠狠甩在身后了。 
已经四年没有提高等级上线了。神之领域的树被人一片片的轰倒,又一片片的被系统恢复,同样的东西在反复的毁灭,却没有新的东西真正的新生。

连开荒都没有了。合服的谣言甚嚣尘上,然后在一个冬天成为了现实。是前年?还是大前年?

职业联盟的战队有的开始合并,有的开始退出,申请加入的战队寥寥,之前的一年,甚至只有一支队伍来报名了,这支队伍连场馆都是租的,当被联盟问到经费不足怎么办时,这支队伍特别有底气的说,那我们去参加挑战赛好了。

没错,如果他们去挑战赛的话,挑战赛也只有他们一支队伍。

这件事在论坛里被玩家们吵了一个月还飘在首页,就像很多以前的新闻一样,挺久都没被刷下去,而大家也渐渐习惯了。 
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有的人默默的离开了,有的人还站在原地,却也做不了什么。 
这是一个巨人在做最后的挣扎,向天空奋力伸出手,等待着有人握住它,带它远离这个让它渐渐沉没的泥潭。只可惜爱它的人没用足够的力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沉默,作为最后的祭奠。
荣耀的构建太大,环节又太细,精细的内容和控制就像是就精心雕琢的玉石,它已经在发展中被人一步一步修饰到趋向完美,走到了再没用机会增加一丝一毫的地步。于是当新的飞跃的需要出现时,人们惊恐的发现,它已经完善的超出了自己的控制,只好咬牙推倒重来。 
早晚的事罢了。

事到临头,被放弃,其实也就是一句话。
但是半个月前当黄少天收到荣耀联盟的账号卡拍卖会邀请函时,他还是沉默了足足半天。

能让职业联盟为之改变规则的人,沉默了。 
这表现可真是和当年大相径庭,他笑了笑,脸上的表情有点古怪,什么都在变,连自己都变了。

联盟,马上也要不在了。 

“黄少天先生,荣耀职业联盟将于2月1日在B市联盟总部1号厅举行账号卡拍卖会,拍卖的账号卡包括了职业联盟赛场上曾出现过的所有角色。联盟与各个战队一致决定,将所有所得全数捐给‘希望之星助学’项目。欢迎您的到来。——荣耀职业联盟”。 

格式化的邀请函函上这样写到。抬头随随便便填了个名字,潦草的字迹显出填写人的漫不经心。

 

黄少天提早了两天来到了B市,倒不是因为B市有多少景点,多少历史文化古迹,这些都不是那么吸引他。他只是突然想去看看微草俱乐部了。

联盟到这个时候,坚持下来的战队真是少之又少,多少草根俱乐部崛起,多少豪门沦落出局,都已经成为云烟。也许是因为当年嘉世的出局和兴欣的异军突起已经让人们习惯了,也许更重要的是因为这些年荣耀的人气下滑的太多。所以即使是蓝雨的老对头彼此间吵吵嚷嚷这么多年,在职业联盟的暮年,黄少天也生出了惺惺相惜的感情。

算是个见证吧。

也可以顺便见见王杰希。

当年黄金一代如今还从事职业联盟相关工作的几乎只剩下王杰希和叶修了。除了叶修那种几乎为荣耀而活的人不说,当年曾经把荣耀当成生命一部分人终究是渐行渐远了——不是不爱,只是到最后,都有了更重要的事,更新的圈子。王杰希倒是一个人支撑到了现在,从训练营一步步到队长到战队指导,只是表面风光,其中苦涩又有多少人懂。

更何况所有等待期盼到最后也没有走到希望的结局。

“为什么来找你?哎呦大眼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账号卡都拍卖了,不就是要关服了么。这么多年战术指导当到哪里去了哟。想想还是鄙视你啊,当年到底是怎么从我们蓝雨手里抢了冠军啊我真是想不通啊想不通。”黄少天倒是不太记得有没有被微草抢了冠军了,但是他记得很清楚他们倒是从微草手上抢了一个没错。

王杰希哼了一声,完全懒得去理会这种毫无逻辑张口就来的垃圾话,都多少年了,真是本性不改。就算语速放慢了,依旧口速快于脑速。不过平时没有感觉,此刻突然听到,还真是有点想念了。

“王大眼啊我突然发现你鼻孔哼气的时候还是很均匀的嘛,比你的大小眼好多了。说起来这么些年没见你大小眼也不是这么明显了嘛,起码走路上不会吓到小朋友了。”

虽然明知道对方是特意找自己瞎扯想要宽慰自己,王杰希还是很想揍他一把。只是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早就成为了过去,当年常常怎么都不想有的相遇在如今也成了不可能的奢侈,只好勉强投桃报李:“我倒是发现你话唠依旧,不知道喻文州还管不管的住你。说起来,喻文州没和你一起来?”

王杰希突然发现他好像莫名完成了一次暴击,因为话唠的前剑圣突然半天没说话,最后只是轻描淡写的来了一句:“你说队长啊,我和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今 | Powered by LOFTER